新闻动态

校(院)参加潍坊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出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责任编辑: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推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知识产权成果在地市的转化运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刘贞先处长,于42324日率校(院)专家组团到潍坊参加2023年潍坊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知识产权论坛”和“专利技术路演”,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驻潍部分高校院所有关负责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贯标企业、历年专利奖获奖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贞先处长做了《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经验分享》主题演讲,围绕政策引导、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成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全面、案例详实。与参会企业人员交流沟通,分享知识产权操作实务,对企业如何深入挖掘培育高价值专利和核心专利、如何开展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等提供了具体指导。


校(院)将持续以知识产权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合作企业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推动知识产权在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事业单位高价值专利培育,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更好地发挥好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校(院)专家实地走访调研了安丘博阳机械和山东中茂散热器等专精特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