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科学院)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历城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30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7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济南市历城区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会见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陈善荣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副校(院)长崔雷,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杨美红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崔雷代表学校(科学院)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济南市历城区政府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基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环境监测、数据分析与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科学院)在超级计算资源、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及历城区人民政府在科研与产业化载体及配套服务中的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国家环境质量预测预报平台业务化运行环境,开展超级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生态环保领域的技术研究、业务化应用及产业化示范。




活动开始前,陈善荣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中心副主任潘景山向陈善荣一行汇报了关于生态环境大数据超算云中心平台建设进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