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设“网上学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知识产权”教育资源,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拟开设“网上学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班。此次开设的培训班有“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和“中小学知识产权示范课堂”,包括知识产权运营、中小学发明创造与知识产权等20门在线课程,共计70学时。

一、山东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介绍

山东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建设的,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的省级子平台,由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管理运营。作为子门户的山东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可以无偿共享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拥有的各种教学资源、师资资源,为社会公众、中小学校、高校、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政府部门提供免费的知识产权公益培训。

培训项目包括知识产权普及性培训、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内部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高校的必修、选修课,以及高校企业对接培训,实现了培训对象全覆盖,使广大学员可以突破空间和时间限制,将知识产权课程随时学、随地学,保证了培训的实效性。

平台建立了完整、科学的知识产权课程体系,课程资源涵盖了不同的领域和层次。课程内容包括专利管理制度、专利诉讼、版权、商标、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专利代理、专利审查、专利文献、商业秘密、企业知识产权贯、涉外知识产权等一系列知识产权课程。在满足学员系统学习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还为学员提供专题培训项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平台上的课程形式包括视频课程、音频课程、动画课程、慕课课程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权的WIPO课程,课程主讲老师汇集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高等院校、企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国内外知名专家。

二、登录方式:

搜索“山东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或打开链接:http://shandong.ciptc.org.cn/public/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