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科学院)与东昌府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16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7月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清校区召开。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宫小震、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副处长王兵、东昌府区政协主席魏雷、东昌府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签约单位代表、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校(院)相关职能部门与单位的负责人、签约专家代表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崔雷主持。

 

 

王英龙对省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科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尤其感谢宫小震与王兵在“四进”期间积极促成学校(科学院)与东昌府区的全面合作,对荣红智一行表示欢迎。王英龙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校区建设、创新平台、师资力量等情况,阐述了校(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思路,特别是在医养健康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王英龙表示,东昌府区作为闻名遐迩的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已进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双方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在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共同申报重大项目攻关、高层次人才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只要双方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就一定能实现共赢,结出丰硕的成果。



    

荣红智充分肯定了学校(科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科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荣红智指出,东昌府区近年经济发展基础好,改革攻坚力度大,存在较大的科技合作需求,与学校(科学院)合作空间巨大、潜力无限。他相信本次校地合作签约,将会是一座友谊之桥、合作之桥、未来之桥,今后,东昌府区将不断加大和学校(科学院)合作交流的工作力度,“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专班”,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


宫小震肯定了双方对本次校地合作的重视,对组织部“四进”攻坚工作组进驻聊城市期间,学校(科学院)以及东昌府区对工作组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本次校地战略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东昌府区人民政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校(院)地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基金协议》《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睿达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与山东昌润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合作协议》,宫小震、荣红智、王兵、魏雷、王英龙在签约席见签。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如何促进合作落地,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荣红智一行在崔雷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签约为双方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扩大和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