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试基地威海创新服务中心启动暨院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3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为全面加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环翠区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校(科学院)科研成果在环翠区转移转化,8月21日,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威海创新服务中心启动暨院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威海市环翠区举行。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威海市副市长张伟,环翠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校(院)相关处室、研究所、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以及威海市、环翠区相关政府部门和部分科研机构、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环翠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大治主持,崔雷,张伟、徐明分别致辞。


崔雷在致辞中首先对威海市政府、环翠区政府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校(院)机构设置、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多年来,校(院)与威海市各级政府及企业深入开展合作,从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威海中心的启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深层次,是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一次重要举措,希望威海中心不辱使命,依托学校(科学院)的科技资源,助力威海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双方合作的新局面。


张伟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科学院)是我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创新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进一步丰富了全市“1+4+N创新平台体系,推动了科技创新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学校(科学院)继续发挥好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围绕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把更多的优质创新资源推介、汇聚到威海,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徐明表示,近年来,环翠区校地合作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土壤愈发厚实。创新服务中心的启动,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环翠区将为中心的建设运营和项目合作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质服务、最优良环境,助推更多院地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实现双向促进、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分析测试中心、自动化所、生物所和艺术设计学院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学院情况,并与威海中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市宇王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环翠区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王大治的陪同下,崔雷一行还参观了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威海创新园总部。


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威海创新服务中心由环翠区人民政府与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山东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三方共建,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科技资源和良好的国内、国际科技合作基础,发挥资源优势,围绕新材料、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智慧海洋、节能环保、医养健康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平台建设、集成开发与中试定型、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技术创新服务及高端人才集聚等服务工作,将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