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科学院)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29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8月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浪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晓文、企业发展部总经理蔡伟、副校(院)长曹茂永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王英龙对浪潮集团多年来对校(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发展情况,指出,自2015年校(院)与浪潮集团在数据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平台建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在双方就继续开展战略合作再次达成一致,学校(科学院)将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产业进一步巩固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孙丕恕对校(院)与浪潮集团近年来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校(院)科教融合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与校(院)合作空间潜力巨大,浪潮集团将始终把与校(院)战略合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增加合作深度,取得合作实效。



王晓文和曹茂永分别代表浪潮集团和校(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浪潮超级计算技术产业学院”,充分利用超级计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资源优势,共建“济南智能信息技术山东省实验室”“中国算谷”,打造智能计算科学与技术的研究高地、算力产业孵化基地、数字经济的支撑平台,引领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学校(科学院)和浪潮集团也将在党建、人才培养和互聘、教学科研成果共享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力争取得更多双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