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省中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分析测试共享平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8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6月16日,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与山东省中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共建的分析测试共享平台揭牌仪式在测试中心成功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武鲁,共同体运营单位山东省现代中药研究院院长胡博、副院长王丽云,测试中心主任王晓、副主任刘伟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武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科研与平台建设情况,胡博介绍了山东省中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基本情况、发展重心及今后与中心的合作内容,王晓重点对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的创新方向、社会服务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未来在道地中药材产业技术领域的分析测试平台搭建、高端技术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刘伟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

山东省中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聚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七大创新要素,本着“产业引领、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创建,运营单位为山东省现代中药研究院,共同体将通过中药、生物、食品、农学等多学科技术交叉融合,围绕绿色高效种植、中药精深加工和新型产品开发三大环节,针对多项共性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推动中医药产业研发成果的产业转化和推广,形成覆盖全产业链条的市场化创新生态体系。此次平台建设将进一步发挥中心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国家基本药物原料药材质量监测中心等平台及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共同体科研实力,促进共同体在中药质量控制、高值化产品开发等方面发挥产业聚集作用,打造山东省中药产业新名片,助力我省医养健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