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科学院)与山东省立医院签订智能医疗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23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6月1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智能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区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仪式。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科研处处长王昌、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舒明雷以及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王荣、医务部负责人王波、远程医学中心主任张喜雨等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崔雷与王荣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智能医疗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机制,搭建人工智能训练、测试数据集和测试环境,供双方进行科学研究;还将合作共建互联网慢性病管理中心和山东省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医疗”“互联网+医疗”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通过联合研究和项目合作实现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领域协同创新。

 

双方还就智能医疗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在推进“人工智能+医疗”战略实施;促进山东省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增强双方智能医疗领域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学校(科学院)和省立医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和医学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医疗”“互联网+医疗”等领域关键技术和应用模式创新,打造山东省人工智能与现代优势产业紧密融合的典范,加速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智能化升级,助力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