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孔胜利副教授连续6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0-05-12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5月1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孔胜利副教授再次入选“通用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这是他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6年入选。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作为科研成果统计来源,对我国学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排名。Scopus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收录了5000多家出版商所出版的期刊文献,涵盖了15000种科学、技术及医学方面的刊物。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孔胜利副教授在“通用工程”领域所发表学术论文已经处于全国顶尖水平,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本次榜单,国内共有来自242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其中通用工程领域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1人入选。


孔胜利长期从事微机电系统动力学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8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2篇ESI高被引论文的SCI他引次数分别达到432次和348次(WOS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