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科学院)与新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1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11月9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新泰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泰市举行。校(院)长陈嘉川,新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院)长任民、新泰市副市长李斌,校(院)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新泰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新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仇安源主持。



在观看了学校(科学院)宣传片和新泰市情片后,陈嘉川重点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学校(科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合作服务、招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科学院)历来重视社会合作服务,积极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近年来,与地方政府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务实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学校(科学院)与新泰市人民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和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在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共同开启双方校地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新局面。



赵书刚介绍了新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科技合作优势,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新泰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也是全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汇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等一大批优势平台,一直以来是新泰对外合作的首选目标单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长期合作结出了新的成果,预示校地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他希望双方能在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生源输出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同时要求新泰市政府有关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竭力为产学研合作提供最优、最准、最快的贴心服务,推动各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早见实效。



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主任汤庆磊与李斌代表双方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分别与新泰一中、新泰二中、新汶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



仪式上,任民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颁授牌匾。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动化研究所分别与山东泰茶农业发展公司、山东龙成消防科技公司、泰安卓信自动化科技公司、山东齐利得重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校企将在畜禽粪便秸秆资源循环利用共建、无人化智能起重设备研发等项目上开展深入而具体的合作。



会后,校地双方举行了专利成果推介会,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当地企业,并到优秀生源基地中学进行了招生推介和专业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