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林健教授来学校(科学院)作“新工科”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8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11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林健教授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工科建设:新范式、新要求、新突破》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林健围绕“新工科”建设的内涵与特征,解读了地方高校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定位,从“新工科”的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标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方式、多方协同育人、实践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探讨。他还同与会教师就“新工科”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活动期间,校(院)长陈嘉川与林健举行了会谈,并就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发展、“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为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学校(科学院)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院系将积极探索适应时代要求的新工科建设方案,发挥优质科研资源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深化校(院)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