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8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1017日,学校(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听取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正处级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做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3个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王英龙在总结讲话中对基层党委、党总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加强能力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带头廉洁自律,把党委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2019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抓实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抓实党员发展工作,抓实学生党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与推进科教融合结合起来,与狠抓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会议精神和王英龙同志讲话要求传达到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