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在济南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30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10月29日,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在济南成立。先进材料产业联盟是由山东省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广东省科学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科学院等5家单位发起,联合其他11家地方科学院组建成立。联盟旨在联合全国地方科学院,整合先进材料领域科技优势和产业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加大共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促进先进材料技术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推动地方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审核通过了联盟章程等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理事长、秘书长。先进材料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汇聚全国地方科学院的科技资源优势,要充分发挥联盟的优势,联盟各单位要利用好这个平台,通过接优势资源、互通经验信息、共享建设成果,实现产业链有效整合及创新资源优化组合,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各有所长、相互配套、协同发展的先进材料产业协同发展格局,实现合作共赢。



该联盟将在政府政策的指导下,凝聚各地方科学院科研力量,以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特种高分子材料、人工晶体材料、纳米材料、复合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稀土材料等先进材料领域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合作格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先进材料领域科技成果的产业应用,推动我国先进材料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