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科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10月16日——1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在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行。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高百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忠强、学校(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处长刘贞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学校(科学院)15个科研机构、11个教学单位的共115余名科研人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的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世界主要国家知识产权政策”“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科研成果的保护与利用”“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用制度、政策与模式”“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为期2个月的线上培训课程已先期举行。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校(院)决策部署,落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校(院)知识产权全面管理、全程管理、全员管理,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在服务支撑校(院)“一定位四示范”发展目标的独特优势,助力校(院)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