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科技+资本+产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2019年9月23日-24日,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山科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到生工、国重、化工、机械、电子、环境、数统、食品等八个教学单位进行了科技转化项目对接,院主要负责人科研团队参加了对接活动,与会人员围绕“科技+资本+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进行了对接交流。
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处长刘贞先就校(院)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做了介绍,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讲,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转化流程、收益分配、作价入股、离岗创业、兼职兼薪等相关政策做出了详细解读。山科控股集团总经理丁海成详细介绍了山科控股的两大主业、三大平台、四大板块等,从科技产业基金投资成立企业、设立山科工程设计院集团输出科技成果工艺包等方式链接教授成果与市场、联合申报重大项目、成果转化资金(基金)安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方式及转化案例。
各学院介绍了院(实验室)具体的科研方向、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等情况。科研团队从技术工艺、研发阶段、技术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同时也表达了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两天的项目对接,现场梳理了近50个科技成果。山科控股和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分别根据院(实验室)具体成果状况提出建议,部分项目现场安排相关人员对接或链接资源,其中,安排直接跟踪7个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3个科技成果,并对部分可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