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成功认定为山东省教师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9-20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2019年9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榜上有名,成功认定为山东省教师实践教育基地。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各地遴选认定了一批省级师德涵养基地和省级教师实践教育基地。

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教育教学和师德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广大高校、中小学校师生提供参观及科普场地,2019年成功入围了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的“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同时借助科教融合契机,依托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云计算中心为更多师生、科研院所提供多功能实训教室和实验实践平台,为开展教师实践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随着首个国家级超计算生态园区-济南超算科技园的启用,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将在技术方面,利用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等前沿科技成果,打造全方位、现代化、“参观、学习、实训”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平台,围绕军民融合、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科学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结合国家科技战略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等时代要求,面向高校教师提供更为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并以合作研发、项目实训、课题研究、专业共建等方式面向教师开放合作,为开展教师实践教育活动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保障。

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将以省级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引导广大师生关注社会、丰富思想,继续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方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后附公示网址及名单: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19/9/4/art_11982_7057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