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3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5月6日,中国国际美博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决赛。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三支学生队伍在王领、魏涛、丁兆云老师指导下,斩获铜奖1项,最具创意奖1项、最受欢迎奖1项,入围奖1项。

本次大赛以中国国际美博会为平台,首次全国性联动多家985、211以及普通本科等10余所高校及国内知名化妆品企业,围绕“配方设计”展开,全国共有50支学生队伍参与比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理论型、实践型人才。评审分为笔试+路演两种形式,学生团队根据大赛不同命题进行化妆品研发、配方设计,并进行相关实验,撰写研究报告。评选过程中,评委专家对我校学生作品给出较高评价。最终,我校禹柳学生代表队作品《一款用于急修复皮肤的水凝胶面膜的研制》荣获大赛铜奖、最受欢迎奖两项荣誉,李萌月、曾川两支学生代表队作品《天然多效发用防晒喷雾的研发》、《“2合1”玫瑰花瓣泥膏撕拉复合面膜》分别荣获最具创意奖、入围奖各一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