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省科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签订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09作者:出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责任编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3月2日下午,山东省科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能源所学术交流厅举行。山东省外专局局长张祝秀、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贺国平、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根纳季·瓦尔拉莫夫(Gennadii Varlamov)教授以及国际合作处、能源所相关负责人和团队人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山东省科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已有近10年历史,多年来,双方围绕海洋、材料、生物、能源等领域建立5个中乌联合实验室,开展了多项技术合作。基于长期合作,双方均意识到国际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为联合培养国际研究生(博士),贺国平副院长和纳季·瓦尔拉莫夫教授分别代表山东省科学院和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共同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中乌联合实验室的框架下,基于中乌联合研发项目,培养信息、能源、材料、管理等领域国际化人才。

张祝秀局长对山东省科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成功签署协议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充分挖掘各自的潜力,创新联合培养模式,实现资 源和人才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